新浪新闻 国内

助力“倍增计划” 试点企业人才升级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丁静怡)日前,万江街道组织开展2017年“市镇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前往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广东顺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联动漫”)及东莞诺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诺丽科技”)等进行考察。

    顺联动漫是一家生产各类OEM系列塑胶电子智能玩具的企业,具有出口及内销权。该公司厂房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员工5000余人,其中各级管理人员800余名。目前,顺联动漫加快转型升级和发展自主品牌,主攻研发各种高智能电子玩具和高新技术产品,并不断升级厂房设备,换上新型机器,还计划将部分产业搬进新落成的两幢9层厂房。

    对于考察组提及的员工落户及日常生活问题,顺联动漫负责人表示,厂区内设有员工饭堂,但并未设置宿舍,因为厂房附近的出租屋较多,没有更多地方增建宿舍。公司正在争取更多的员工子女入学指标。

    创立于2004年的诺丽科技,专注于轨道交通安全在线监测等智能系统及信息化领域。目前,该公司的轨道交通安全在线监测系列产品已覆盖国内24个省市。该公司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联合成立院士工作站,积极推动与高新技术人才合作。诺丽科技表示,作为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目前遇到的主要发展问题是人才短缺。

    万江街道人大工作联络委主任陈榴基表示,万江非常重视企业人才培养,目前各相关部门正进行探讨,为企业缓解人才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