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统一“不一定要这么急” 要循序渐进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统一问题“不一定要这么急” 循序渐进才可能水到渠成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2日上午出席学术活动时受访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涉台部分,“态度相对来讲不算特别严厉,但立场非常坚定,‘独立’绝不容许”。他认为,目前的台湾“独立不必要,也办不到”,主张“独立”的民进党已执政,若有什么理想都能实现,但到现在一个都没动,“他们也了解这不是人民最需要的东西。”他并指出,如果台湾“宣布独立”,现有20个“邦交国”,不知道会少掉几个,对台湾一点好处都没有。

而对于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自称是一个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马英九表示,相信赖清德的谈话是“口误”,不是真想推动“独立”,也盼大家看清情势,台湾面对的情况不是“维持现状”,就是要跟大陆讨论统一问题,但目前为止“时机似乎没成熟”,大部分台湾民众不觉得时机到了,“这件事不一定要那么急,要循序渐进,才有可能水到渠成,如果揠苗助长,欲速不达。” (编辑:小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