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在中印边界 印度女防长向解放军军官行了一个礼

环球网

关注
印度女防长在中印边界向解放军军官行了一个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海峰 查希]10月8日,多家印度媒体网站被一段据信是从印度国防部流出的视频刷屏,《印度时报》、《今日印度》在内的多家印度媒体密切追踪。

该视频显示,正在中印边境视察的印度女防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7日到访中印边境锡金段乃堆拉山口与解放军官兵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西塔拉曼本人7日在推特上发文,称“越过围墙向中国军队打招呼,他们正在拍照。”

印度《经济时报》称此次到访中,西塔拉曼“教”解放军士兵理解合十礼的含义。

《今日印度》也打出了同样的标题。

印度Zee新闻网称,视频显示,西塔拉曼与解放军军官互动,她旁边的印度士兵还端着一份礼物。视频一开始,这名军官在介绍自己的同事,解释他们的职责。说到一半的时候,西塔拉曼用“合十礼”问候。中国士兵似乎对印度防长的动作摸不着头脑,一旁的印度士兵试图向中国同行解释,不过,西塔拉曼打断了他们,告诉印度士兵让中国同行自己猜。几次错误的尝试之后,他们终于弄明白“合十礼”的意思,并用类似的中国说法“你好”回敬西塔拉曼。视频以在双方的欢笑中结束。《今日印度》提醒说,西塔拉曼与中国官兵交流的地点,与发生70多天对峙的洞朗地区不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