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凤冈农村党员挂牌亮身份:是光荣也是压力

贵阳网

关注

原标题:凤冈农村党员挂牌亮身份 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本报讯 (通讯员 汤莉 唐秀茂) “门口挂的牌子,不仅让群众知道了我的党员身份,也时刻提醒我要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9月17日,在凤冈县花坪镇关口村高家塘组,老党员张著江指着自己家门口的“共产党员户”牌子说,“这是光荣,也是压力。”

在凤冈县,像张著江一样,8681名农村党员家全部挂上了“共产党员户”标识牌。

“在挂牌子前,有人还担忧会遭到部分党员的排斥,但过程却出乎意料的顺利。”关口村党总支部书记周瑜说,“有的党员还找最显眼的位置让工作人员挂。”

通过挂牌亮身份,唤醒了农村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据周瑜介绍,今年该村党总支部召开的两次全体党员会议,123位党员,每次出勤率都在95%以上。

来源:贵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