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正: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解放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上,韩正强调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天下午举行第十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上海各项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应勇,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时光辉、许昆林、彭沉雷、姜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列席。

韩正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迈入新的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攻坚克难、重点突破、集中推进、全面深入,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改革新篇章。上海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推进改革试点,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加快改革创新,针对问题难点持续改革突破,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成效逐步释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上海各项改革,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在落实上下苦功,把各项改革抓牢抓实,真正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要坚持制度创新、进一步聚焦制度创新,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始终立足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结合上海实际攻坚克难,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持从体制机制层面入手,统筹谋划改革任务,针对问题、攻克难题,向制度改革要红利,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增强社会活力,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韩正强调,统筹全市各方面工作,必须始终把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亲力亲为,直接关系到改革的顺利推进和落实落地。改革越向深处推进,问题越复杂、难啃的硬骨头越多,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越要敢担当、敢作为,带头突破关键瓶颈、解决复杂难题。改革奔着解决问题而去,解决问题是为了朝着既定的目标迈进。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既定目标不偏离,通过不断解决问题去实现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项改革都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本市分类综合执法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核心环节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执法体制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环节,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密切相关。近年来,本市分类综合执法改革以城管、市场监管为突破口,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下一步改革,必须按照中央要求,以城管、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为主要突破口,以实现所在行业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做强做实基层为改革方向,以法治法规为根本保障,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标准,坚定不移抓落实抓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上海全面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推进金融审判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