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京电力报道第二集团经理:不会忘记中国的帮助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东京电力报道第二集团经理:不会忘记中国对我们的帮助

[环球网报道 赴福岛第一核电站特约记者 蒋丰]办理手续的时候,出麻烦了。事先,福岛第一核电站要求报备今天采访用的相机牌子、型号等。到办理进站手续时,安检人员说:“您报备的是索尼相机,现在带来的是松下相机。所以,您这部相机不能带进去。您也就不能照相了。”我无奈地说:“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时,站在旁边的东京电力报道第二集团经理广濑大辅说:“蒋先生过来采访,如果不能照相,他会感到很遗憾的。我们是不是通融一下,第一,能不能把登录的相机牌子改一下?第二,如果不行的话,我借给他一部公用相机,让他拍照。”交涉的结果,我被允许带着松下相机进站。

途中,广濑大辅对我说:“如今,我们已经有50多种方法,可以给一号炉注水。2011年3月地震发生时,大家都为一号炉注水冷却的事情焦急万分。我还记得,那时中国的三一重工企业援助了我们一台长臂泵车,真的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中国对我们的帮助,我们是不会忘记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