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拉风老人驾驶“卡通车”逆行被民警叫停 老年代步车上路弊大无利

华龙网

关注

华龙网9月15日13时讯(通讯员 李坤鹏 郭舒) 9月14日下午15点左右,嘉华大桥上车辆穿梭,一辆只看得见底座和座椅,无门无窗的,像是出自动画片里的红色四轮“卡通车”逆行进入民警视线。正在路面执勤的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

民警看到眼前这辆看似可爱的“卡通车”,实则是一辆四轮电动车,装置及其简易,无门无窗,只见底座和座椅。驾驶者是一位老人,不大的车身上被堆满了蔬菜和物品。民警向老人表示这是极其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询问其为何将非机动车驶上马路,还逆行?老人告诉民警他家住在附近,到家对面菜市场买菜需要过嘉华大桥,“我腿脚不好,用这个电动车代步方便些,你看还能放不少东西,省时省力。”当时,老人已驾驶电动车过嘉华大桥买菜,正准备从桥上逆行返回,途中就遇到交巡警。

交巡警对老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为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并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亲自将老人带到桥头,同时嘱咐老人不要继续驾驶电动车上马路。

民警提醒: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范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且电动车的安全防护、制动系统的性能远远不能与机动车相比,将其驶入机动车流中,犹如鸡蛋撞石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提醒老年朋友,选择电动车代步车的,只能在非机动车道骑行,且不宜在行人多的地方,颠簸路面、雨天等路况复杂的情况下骑行,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