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风“泰利”逼近 江苏沿海海面阵风或达11级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台风“泰利”逼近 江苏沿海海面阵风或达11级

新华社南京9月14日电(记者 赵久龙)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3日14时已加强为强台风。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14日9时,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05公里,北纬26.6度、东经124.5度,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每秒),气压945百帕。

江苏省气象台台长康志明介绍,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4日夜间开始转为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15日下午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于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日本九州西部沿海登陆。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泰利”外围影响,14日夜里至16日,江苏省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东南部地区局部中雨;淮河以南地区及沿海海面有偏东转东北大风,陆上风力达5至6级阵风7至8级,江河湖面阵风8至9级,江苏沿海海面南部风力8至9级阵风10至11级,北部风力7级阵风8至9级。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区召回渔船,特别是海洋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渔民出海捕捞心切,要求各地区对准备出海生产的渔民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确保渔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