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初中生回小学母校谢师恩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上海9月9日电(记者吴振东)“这盆小植物能给您的办公室增添一分绿色,让您多一分健康和快乐!”2017年教师节前夕,上海市文来中学学生杨洋回到自己的小学母校,为老师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教师节该如何表达感恩?文来中学坚持多年的做法是:全体学生放假半天,学校为学生准备特制的贺卡并组织他们统一回到小学母校,进行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的主题活动。

“这也是一堂生动的‘感恩课’。我们希望引导学生回望过去,思考哪些师长曾关心和帮助过自己,进而把尊师孝亲的优秀传统根植在心里。”文来中学校长柏彬说。

当七八个文来中学学生兴奋地跑来送上鲜花和贺卡时,上海七宝明强小学教师汤慧云有点激动。这群刚刚升入初中的孩子围着她,你一言我一句,跟她聊初中新生活:又结交了几个新伙伴、又加入了哪些兴趣小组、食堂饭菜可口,等等。汤慧云告诉孩子们:“要听初中老师的话,认真完成功课,每天还要拿出时间来锻炼身体……”

汤慧云说,刚刚进入初中的学生,对小学老师还有些许依恋。自己也希望在教师节轻松氛围下,再为孩子做些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彻底“告别”小学,迎接新生活。

“老师,谢谢您培养了我们5年,付出了很多,我要好好学习,每天进步,报答您。”学生写在贺卡里的话,让明强小学教师唐红非常感动。“这就是作为老师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时刻。看到学生的成长,我觉得平时的苦和累都很值得。”

明强小学副校长郭芳说,8日下午,大约有300多个文来学生回来看望老师。“这对在校小学生也是一种感恩教育,他们毕业了,会以这些哥哥姐姐为榜样,把好传统继续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