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前港中大学生会会长粗口辱华 校方:最严厉谴责

重庆晨报

关注

原标题:前港中大学生会会长粗口辱华 校方:予以最严厉谴责

网上流传片段,港中大学生会前会长周竖峰,情绪激动地与内地学生对骂,中大今日发表声明指,对学生公然使用辱华字眼进行恶意人身攻击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片段所见,一群学生在民主墙前张贴简体字海报,身穿黑衣的周竖峰在旁观察,期间一名广东话发音不正的男子问为何学生会不清理“港独”海报。

中大:已经启动程序调查

中大今日发声明回应称,收到校内和校外人士针对短片的投诉,认为有学生使用“粗口辱华”,校方亦对有同学公然使用辱华字眼进行恶意人身攻击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认为是“严重冒犯性言语,对经历过二次大战蹂躏的人士及其后代,创痛尤深,有违道德规范及社会期望,令人痛心。”发言人称,已经启动程序展开调查,强调会严肃处理事件。

校方重申,一贯立场绝对不赞成“港独”,针对校园内出现支持“港独”的展示品,已透过师生中心管理委员会继续与学生会商讨,希望达至妥善安排。(橙新闻)

前港中大学生会会长与内地学生发生争执 口中狂爆侮辱性词语

开学之后,香港中文大学校园的民主墙上,贴满了“港独”海报。一名内地女生将海报撕下,学生会干部发现后制止,双方的争执的视频被记者拍下,引起网友热议。就在7日下午5点左右,中大内地学生自发组织了抗议活动。然而在抗议活动结束后,前任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却在民主墙,与内地学生发生激烈争执。口中不断用粤语辱骂内地学生,在其言论中,甚至出现了“支那”这样的侮辱性词语。(环球时报)

来源:人民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