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个香港小伙的死 让人们看清“港独”丑恶嘴脸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太恶劣!这就是“港独”分子的丑恶嘴脸

最近,一起悲剧在香港引起轩然大波,让大家看到了一些“港独”分子的丑恶嘴脸。

1

事件的起因是一个香港小伙子突然坠楼死亡。

他叫潘匡仁,今年25岁,阳光俊朗,职业是香港一家医院的物理治疗师。

同时,他也是香港新任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女士的长子。

据香港媒体的报道,这位小伙经警方认定是自杀身亡,而自杀原因疑为抑郁症发作。

他的母亲蔡若莲女士目前正悲痛不已,有媒体称她神情非常哀伤,双眼通红,需要他人搀扶。

然而,就在香港各界为这起悲剧而唏嘘、为死者默哀并向蔡若莲女士送去安慰的时候,香港教育大学却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某天下午,这所大学的“民主墙”上,除了有之前该校“港独”分子声援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的闹“港独”的文字、以及内地学生的反击,竟然还有人在上面留言,为蔡若莲女士失去儿子而欢呼,称“恭喜蔡匪若莲之子魂归西天”。

蔡若莲会遭到如此攻击,与她之前曾多次发表过支持香港学校多教普通话,以及让学校多让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与中国发展模式的言论可能有很大关系。

因为这些言论引起了“港独”分子和反内地人士的敌视。

目前,香港教育大学的恶毒标语事件已经彻底震惊了香港教育界乃至香港社会。

香港教育局称这一言论太“歹毒”,香港教育大学校长要求学校立刻翻查闭路电视,找到是谁发表的这番言论。

许多香港社会名流也对这一言论表达了愤怒之情。如香港知名大律师汤家骅。

香港绝大多数网友要求:如果这个肇事者是校内人员,特别是学生的话,必须要开除学籍,因为一旦这样的学生将来成为老师,不知会毒害多少年轻人!

2

9月5日晚,一名内地女生撕下“港独”宣传海报后,被蹲点的记者和“港独”学生围住,但她没有露怯,反而与“港独”激辩民主,怒斥港中大学生会张贴“港独”海报的所作所为。先戳视频↓↓↓

网友们看了这个视频后,纷纷为这位女生竖起大拇指。

撕海报女生表示,出于舆论环境等原因,不方便透露自己的年级和姓名。 

但她还原了视频的发生过程:

9月5号晚上,我正在食堂吃饭时,有同学说到“港独”贴海报的事,还说:“贴了很久了”。

我感到很气愤,隔壁桌的女生讨论到此事时也极为不满,我就想着:“既然都很气愤,为什么不去把这些东西撕下来?为什么不做点什么?”

然后我跟朋友说:“我一会儿要去撕了这些海报”,并真的付诸于行动了。

女生说在社交网站上,自己已经遭受了“港独”的网络暴力,还有人说要“人肉”她。虽然目前没有发生过身体上的冲突,但看到那些人的言论,也如鲠在喉。

她还表示,好在周围的朋友大多很支持她,也有部分的香港同学站在她这一边。

校长也说过:“一直不赞成‘港独’。”并且确实派过保安去撕这些海报。

据港媒报道,7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也首度就“港独”问题表态,他向全校师生发公开信强调“港独”不但违反基本法,也和他个人意愿相违背。

他在信中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是不争事实。

他希望,学生在讨论政治议题时,应保持和平、理性。

“校园是学习的地方,不宜成为政治角力之所,在学期开始之时,让我们的同学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而谈到去撕海报的初衷,女孩说,“首先,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常识。而且,这东西是违法的。光天化日贴这种违法的东西,我觉得不太好,我气不过,就去撕了。”

3

就在7日下午5点左右,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学生自发组织了抗议活动。

然而在抗议活动结束后,前任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却在“民主墙”,与内地学生发生激烈争执。口中还不断用粤语辱骂内地学生,在其言论中,甚至出现了侮辱性词语。

中大今日发声明回应称,收到校内和校外人士针对短片的投诉,认为有学生使用“粗口辱华”,校方亦对有同学公然使用辱华字眼进行恶意人身攻击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发言人称,已经启动程序展开调查,强调会严肃处理事件。

校方重申,一贯立场绝对不赞成“港独”,针对校园内出现支持“港独”的展示品,已透过师生中心管理委员会继续与学生会商讨,希望达至妥善安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