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小学正式进入新学期 北京这7地交通压力大

法制晚报

关注

原标题:中小学正式进入新学期 这7地交通压力大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张婷)今日起,北京市各中小学正式进入新学期。记者注意到,今日早高峰时期全路网的交通指数上升至8.0,属严重拥堵级别。

交管部门预测,北京四中、三十九中、八中、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等学校,以及中关村、丰台等7地周边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早高峰时间也将提前到6时30分左右,7时至7时30分为学区周边交通压力最大的时段。

据交通北京上午8时发布的消息,全路网的交通指数上升至8.0,城市路网整体运行压力较为突出,属于严重拥堵级别。同样让人头疼的,还有交通压力明显增加的学校周边。

上午7:30分左右,记者在石景山金顶街第四小学门前看到,原来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致堵的金顶北路今早却反常的畅通。

“原先校园门前道路没有实施渠化,学生上下学期间,两个学校的学生家长将车辆随意停靠在道路两侧,有时双排甚至三排停靠,造成严重拥堵,金顶北街东边的居民都不能正常外出。”石景山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张驰介绍,为改善校门前交通状况,石景山交通支队将南半幅封闭出学生家长车辆临时停靠区,施划车位35个,北半幅施划通行区域,采取上下两车道的形式以杜绝违法停车现象发生。

此项工程加装护栏800余米,施划标线1200余米,有效规范了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秩序和社会车辆的通行秩序,同时实现了“人车分流”的安全管控效果。”

有时,为学生家长开辟的“临时停车位”却被社会车辆占了。张驰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也就是早上7:00-8:30,下午4:00-6:00,会对违规停车的社会车辆进行贴条处罚。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优化调整机制还会继续推广,目前金苹果幼儿园、远洋学校景山分校等三所学校都在进行前期调研。

提醒 早高峰7-7:30路网压力最大

交管部门预测,今日开始,学校周边早高峰压力较大,东部、西部城区和北二环将出现拥堵情况。

各中小学将进入新学期,预计北京四中、三十九中、八中、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等学校,以及中关村、丰台等校园集中的学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早高峰时间也将提前到6时30分左右,7时至7时30分为学区周边交通压力最大的时段。

预计周二至周五的早高峰,东三环南路、崇文门外大街、德胜门外大街、东四环南路、西直门北大街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尾号4和9限行的周三早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周一至周四晚高峰期间,预计东三环北路、北三环中路、东三环中路、远通桥、学院路区等易发生拥堵,尾号4和9限行的周三和周五晚高峰的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临近教师节,预计周五至周末出行买花的客流量增加,特别是周五晚间,去往各大花卉市场的车流将与晚高峰车流相叠加,周边道路更容易拥堵。建议市民朋友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尽量避开车多路段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另外,进入秋季,市民出游将有所增多,周末期间市区部分景点周边道路以及北部多条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