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和部队实现全覆盖督察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末端落实

8月中旬,西部战区陆军组织所属部队近百名纪委书记、纪检科(处)长培训,集中研究新体制下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难点问题,探索推进正风肃纪的思路方法。这是他们强化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正风肃纪在基层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

新编制体制运行后,西部战区陆军领导在调研中发现,大多数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科(处)长是转岗转行而来,成分新、业务生、经验少的问题比较突出,能力素质距岗位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提高纪委书记、纪检科(处)长履职尽责能力,他们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前,战区陆军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参训人员围绕新体制下基层部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20个难点热点问题深入思考调研,引导大家把学习培训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揣着问题研讨,带着思路返岗。此次培训,注重深入解读法规政策、传授工作方法,紧盯当前基层部队纪检工作实际,围绕端正训风演风考风、纠治重点领域行业风气、整治基层“微腐败”、完善监督监管机制等问题,集思广益,形成一批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研讨成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战区陆军组织多波次明察暗访,对战区陆军机关和部队实现全覆盖督察,梳理出8个方面30个问题,多人受到党纪军纪处分。 

来源:解放军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