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华社:中央领导去了哪儿?读这一篇就够了

新华每日电讯

关注

原标题:每日政要 | 中央领导去了哪儿?地方政要在忙啥?读这一篇就够了

1、习近平与文在寅互致贺电,庆祝中韩建交25周年

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指出:建交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始终高度重视中韩关系,中方愿同韩方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愿意利用中韩建交25周年这一契机,同韩方认真地回顾和总结建交以来的经验教训,不忘初心,巩固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习近平《摆脱贫困》英文版、法文版国内首发

23日,由外文出版社翻译出版的《摆脱贫困》英文版、法文版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国内首发。《摆脱贫困》收录习近平1988年至1990年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调研文章,共29篇。

3、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推进央企降杠杆减负债

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听取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励政策落实与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汇报,推动增强创新发展动力。会议指出,当前要把国企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中之重,做好降低央企负债率工作。

4、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调整无证无照经营查处范围

日前,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19条,主要调整了无证无照经营的查处范围,明确了部门监管职责。

5、张高丽访问科威特,中科将加强合作

22日,张高丽在科威特城分别会见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首相贾比尔和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张高丽表示,双方要扩大在能源、金融、交通、工程承包等领域合作;中方愿将科威特“丝绸城和五岛”项目作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对接点,支持科威特国家经济转型。

6、刘延东出席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

23日,刘延东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中国政府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视和推动机器人技术、产品、业态和模式创新,健全包容创新的审慎监管机制,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机器人深度融入生产生活。

1、韩正:始终盯住科创中心建设的主目标

23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是一项国家战略,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始终盯住科创中心建设的主目标和核心任务。

2、李鸿忠:要狠抓全运会空气质量保障

23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人前往天津市气象局和环保局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部署全运会期间空气质量和气象服务保障。李鸿忠强调,要把全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与大气污染防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法检查。

3、李锦斌:确保贫困学子教育公平

23日,安徽省教育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批示中强调,让贫困学子接受良好教育,既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4、刘家义: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24日,《人民日报》“砥砺奋进的5年”推出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山东篇,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署名文章《落实走在前列要求 实现创新持续领先发展》。

5、巴音朝鲁: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

22日至23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白城,督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案件、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这场硬仗。

6、林郑月娥:访问阿里巴巴总部

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在会谈中,林郑月娥表达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追赶创新科技方面的愿望,并希望得到阿里巴巴的支持。马云回应说,阿里巴巴将更多地参与香港经济社会的发展。

1、国务院任免水利部、农业部等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魏山忠为水利部副部长;任命叶贞琴为农业部副部长;任命王晓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

免去吴道槐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陈晓华的农业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杨焕宁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免去李刚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房建孟的国家海洋局副局长职务;免去许宁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2、陈如桂当选深圳市长

8月22日,在深圳市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陈如桂高票当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男,汉族,1962年9月生,广东廉江人,1992年10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南工业大学地质系应用地球物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东省委委员,深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3、于洪臣任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

2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一批人事任免信息。其中,任命于洪臣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周秋瑞为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光宇为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免去李业武人事司副司长职务,张小宁科教司司长职务等。

4、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22日,青海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刘宁首次以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公开亮相。今年5月,青海省委原政法委书记王晓勇不再担任省委常委职务。刘宁,1962年1月生,吉林临江人,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曾任水利部副部长。

1、中纪委:曝光9起扶贫腐败典型案例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9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9个案例的主要问题包括:玩忽职守造成扶贫资金损失(黑龙江)、骗取扶贫资金(湖南)、收受农村危房改造户好处费(广西)、失职失责造成扶贫资金被骗取(四川、宁夏)、挪用扶贫互助资金(贵州)、落实扶贫政策不实不准(云南)、以“捐款”名义向贫困户违规收费(陕西)、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修建寺庙(甘肃)。

2、最高检:坚决查处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金融检察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严厉打击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金融秩序的犯罪,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坚决整治严重破坏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查处那些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搞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内鬼”,对重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形成有效震慑。

《通知》提出,特别是要加大证券期货犯罪打击力度,严厉惩治欺诈发行股票、债券,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破坏证券期货市场秩序的犯罪。

3、中国驻印度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即将来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况,保持通讯畅通,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

与此同时,近期印度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和传染病多发。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出境受阻等亦时有发生。使馆同时提醒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防病、防灾、防事故和防签证过期,确保出行安全顺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印度使馆。

印度报警电话:0091-100;中国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91-9810597886;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