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1正6副 广东省政府高层分工调整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1正6副,广东省政府高层分工调整

近日,广东省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公布了最新省政府领导的分工。

根据分工,省长马兴瑞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省政府机关、编制、审计、外事、港澳事务、对台方面工作。

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民族宗教、监察、财政、税务、统计、安全生产、粮食、重点项目、法治政府建设、民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妇女儿童方面工作。

副省长许瑞生负责负责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核应急、城乡建设、人防方面工作。

副省长邓海光负责负责农业、水利、林业、海洋与渔业、卫生计生、旅游、供销社、扶贫方面工作。

副省长李春生兼任省公安厅厅长,负责公安、司法、海防与打私方面工作。

副省长袁宝成负责负责工业、交通、信息化、国有资产、工商管理、质量监督方面工作。

副省长黄宁生负责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体育、知识产权、文史、参事、档案、地方志方面工作。

另外,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协助省长负责商务、口岸、自贸、侨务、金融工作。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今年以来,广东省政府领导班子有多人调整。

今年1月,马兴瑞在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当选为广东省省长。

3月底,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任命林少春为广东省副省长。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这是林少春二度出任广东省副省长。他曾在2012年9月至2015年4月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后林少春任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7月27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任命黄宁生为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此前任广东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

调整之后,目前,广东省政府领导班子形成“一正六副”架构。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8年10月的邓海光,今年49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