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林全或因停电“倒阁” 黄国昌:谁该下台就下台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 林全团队面临“倒阁”声浪 黄国昌:谁该下台就下台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下周一将到“立法院”项目报告“815”大停电事件并备询。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18日在党团大会后受访表示,若林全报告不符民众期待,不排除要求林全下台甚至发动“倒阁”。对于传出“倒阁”声浪,“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称,他的立场是就事论事,谁该负责就负责,谁该下台就下台。

台电15日下午4时51分桃园大潭电厂6部机组跳脱,因供电容量减少约400万瓦,造成全台大停电。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请辞获准,蔡英文16日也在民进党中常会前道歉。

黄国昌称,“时代力量”在面对这些问题的立场是就事论事,台湾行政部门没有做好,就要向人民解释,且必须承担责任。譬如说,一直在讲金融改革,所谓金融帮或是财经帮的问题,你如果问我,台湾“金管会”在这件事情的表现,只有4个字,就是失望透顶。

黄国昌说,在这样情况下,是否撤换台湾“金管会主委”?我答案非常明确,早就应该换了。“倒阁”是非常大的“宪政机制”运作,代表的不仅仅是对于行政部门不满,引发的政治效应以及在“宪政”上代表的意义,大家都非常清楚。正是因为这样,面对这样问题需非常谨慎,谁该负责就负责,谁该下台就下台。(中国台湾网 韩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