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日方沿电影非诚勿扰外景地寻找中国失踪女教师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方扩大搜寻范围 沿“非诚勿扰”外景地寻找危秋洁

海外网8月9日电 前往日本的中国福建小学女教师危秋洁在北海道失踪已经超过半个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她的确切消息。据悉,北海道警方已经扩大了搜索范围,在电影《非诚勿扰》外景地沿线投入了大批警力进行搜寻,并呼吁居民们一起寻找这位失联的中国人。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北海道警方发现的线索显示,危秋洁在23日离开过夜的阿寒湖旅馆后再也没有与任何人发生过联系,手机也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但是,在23日下午,危秋洁出现在钏路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并在那里静坐了1个小时。店主称,危秋洁神情忧伤,似有心事,能讲日语。警方根据街头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危秋洁已经换了离开札幌酒店时穿的衣服,而且还新买了一只小箱子。但是随后,危秋洁的行踪再度成谜。 

由于阿寒湖和钏路市都是当年轰动中国的电影《非诚勿扰》的外景地,因此,北海道警方怀疑危秋洁很可能会沿着电影的外景地一路走去,因此将搜寻的范围扩大到网走市、鄂霍次克海沿岸、摩周湖、能取岬等地,并向各地旅馆、饭店和车站等处分发寻人资料,呼吁当地居民一起寻找这位失联的中国人。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有目击者称,7月3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在阿寒湖北侧可通旅馆的山林小道上,“看到一名白衣女子”,疑似失联女教师危秋洁。目击者为日本富山县的一对夫妇,他们通过阿寒湖温泉的朋友,于3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向警方报了案。  

当地警方1日上午7点左右,也派出了18名警员,携2只警犬,以山林小道为主,对该地进行重点搜查。

另据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网站2日发布消息,北海道警方2日下午通报,7月23日12点20分,在钏路市车站附近便利店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疑似中国失联公民路过的影像。警方正在就此进一步核实。(综编/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