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离职 宋甘澍接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离任,转任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

今天(8月3日)下午,一条传媒界的重磅消息刷爆朋友圈: 浙江宁海籍媒介大咖、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离职,转任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总经理。

甬派记者多方求证,确认了这一消息。

资料显示,戴自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高级记者。曾任光明日报社编辑、驻新疆记者、广东记者站站长、光明日报直属报刊部主任。2003年推动光明日报与南方日报两大报业集团联合跨地区办报,创办新京报并担任社长,以“新型时政类都市报”的办报理念推动传统都市报的转型。曾被有关机构授予“中国报业创新奖”“中国传媒业30年风云人物”“影响中国十大传媒领军人物”“中国版权产业风云人物”等奖项。

2003年,戴自更推动光明日报与南方日报两大报业集团联合跨地区办报,创办新京报并担任社长,以“新型时政类都市报”的办报理念推动传统都市报的转型。

北京市文投集团是首都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的投融资平台,履行北京市政府文化投资职责,行使国有文化资本投融资主体职能。通过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资本运作,统筹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专业投融资服务的文化金融机构,经营、管理授权范围内的国有文化资产,推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整合和优化配置,有效提高政府专项资金使用效率,盘活国有文化资产,促进国有文化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升级。

今天(8月3日)下午,多家媒体的报道均显示,宋甘澍接棒戴自更,出任新京报社社长。宋甘澍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毕业(北京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法学硕士,此前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

[新闻多一点]

《新京报》:中国最好的报纸之一

《新京报》是光明日报和南方日报两大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综合类大型城市日报,于2003年11月11日正式创刊,是中国第一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的跨地区经营的报纸。

2011年9月1日,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新京报社由中央媒体单位划归北京市管理。

《新京报》创刊十多年来,戴自更见证了新京报成为中国首屈一指、拥有较高口碑的新型都市报,外界有声音认为,《新京报》至今还是中国最好的报纸之一。

来源:宁波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