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深圳清洁工垃圾桶里捡到女婴:身体无明显缺陷

北京时间

关注
女婴被弃垃圾桶

原标题:深圳一清洁工垃圾桶里捡到女婴:身体无明显缺陷

今天(7月23日)早上,

在龙岗区平湖街道,

一位清洁工阿姨在垃圾桶里

发现了一名疑似被人遗弃的女婴。

随后龙岗警方将女婴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医院检查后暂未发现问题,目前女婴仍在医院接受观察,龙岗警方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垃圾桶内传来异样的声音

早上8时许,在龙岗区平湖街道双拥街维也纳酒店附近,清洁工赵阿姨正在打扫卫生,她突然听到一个垃圾桶内传来像小猫叫的声音,赵阿姨来到垃圾桶边查看,随后发现垃圾桶里有一个用红色塑料袋包裹着的婴孩,看上去像是刚刚出生不久。

清洁工赵阿姨介绍,当时自己看到孩子的脚还在动,有点被吓着了,随后让附近店铺的店员报警,随后大家才看到胶袋里面是一个女婴,脐带还留有一节在外面。从市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女婴疑似刚刚出生,身上还有血迹,孩子在垃圾桶内轻轻地蠕动,还有哭声。

暂未发现女婴有明显缺陷

附近餐馆的员工用自己的衣服将孩子包裹起来,等平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勘察,随后民警将婴孩送往龙岗中心医院进行检查,经过医生检查,暂未发现女婴身体有明显缺陷,随后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买了奶粉尿布给孩子。

龙岗中心医院的医生介绍,婴孩送过来的时候情况还可以,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也没有发现明显的畸形,当然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彩超检查和胸片来明确,但是肉眼看上去这个小孩子是正常的,大概出生一天左右的样子。

龙岗警方表示,目前婴孩在医院接受观察和照料,警方还需要对事件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属于遗弃,然后将按照相关程序处理。

对于疑似弃婴的行为,

有市民表示,

“太残忍了,毕竟是一条生命。”

*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文末留言*

南都记者  刘颖

来源:深圳大件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