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绿媒被批挑拨两岸:颠倒黑白 只会锁死台湾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英文自去年5·20上台后,麻烦有增无减,从力推“年改”被抗议到日前“灭香”行动被民众不满,蔡英文被曝经常发怒,更有绿媒爆料称一切原因均“大陆所致”。台湾《中国时报》22日发表评论指出,明明(台当局)政策及宣传失误,却能反黑为白。绿媒成天“逢中必反”,挑拨两岸关系,如此心态,最后只会导致台湾竞争力断丧,害死台湾民众。

近日,有“绿委”及绿媒称“灭香”或“年改”陈抗是“大陆有组织地‘造谣’”。《中国时报》在评论中写道,如此放话,真令人佩服编剧的想像力,如果治台这般效率,台湾早就向上提升了。但缺乏证据,信口开河,如此“牵拖”不更像栽赃嫁祸?

评论称,台湾不少绿媒打着“爱台”的名义,以丑化大陆为能事,原因不外乎捍卫自身利益,扩大“独派”政经版图。这样的心态,无疑只会对台湾民众不利。以马英九时期两岸承平情势看,台湾不仅分享交流红利,地方经济同样受惠,涉及台湾的国际空间,一点少不了。两岸和缓,大陆要买帐,美国也要买帐,不正是台湾利益的最大化。

一直以来,绿媒在政治上不断丑化大陆,声称“破坏现状是大陆”,还说“陆客、陆生不来,都因大陆阻挠”。《中国时报》对此直指:“事实真是如此吗?是谁在维护我方提出的‘九二共识’?谁破坏两岸现状?”

《中国时报》在文中对台当局及绿媒种种“去中国化”的行径表示,绿媒在文化领域的宣传,将“反中”变成惯性,致使台湾文化产业日益单调,八点档就只剩偶像剧、本土剧,殊不知韩剧、陆剧早一日千里;历史课纲“去中国化”,更不知将来把台湾年轻人推向何方。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曾对此表示,“台湾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历史,是中华文化开枝散叶的历史,是一代代中华儿女开发、建设宝岛,共同反抗外国殖民统治的历史,当然是中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台独”势力变本加厉地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分裂活动,企图用“台独”史观继续毒害台湾年轻一代,进而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愤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中,这种倒行逆施,不过是螳臂当车”。

对于如今两岸关系已入僵局,《中国时报》再次表示,大陆对台政策不会变,融合将是大趋势;只是大陆全力冲经济,台湾不断吐口水,如此下去,台湾迟早“第三世界化”。别说跟大陆比,台湾恐连东南亚国家都比不上。

而对于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就回应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就在于其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是“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它清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这是两岸关系发展中的大是大非问题,也是台湾当局回避不了的重大原则问题。民进党当局只有放弃“台独”立场,才能在两岸关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