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两名少将职务有变 其中一人半年内两次履新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两少将职务有变

21日下午,据《甘肃日报》报道,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甘肃省政府、省军区紧接着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子兴,省军区政委蒲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述报道信息显示,曾担任军委纪委政治工作局主任的蒲永能现已担任甘肃省军区政委一职。

在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蒲永能指出,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清征兵工作重大意义;发挥体制优势,军地合力抓好征兵工作落实;坚持惩防并举,形成大抓廉洁征兵强劲态势。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为强军兴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前,6月26日上午,佩少将肩章的蒲永能曾以“省领导”身份出席甘肃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今年1月9日,据《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与会同志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的报道披露,蒲永能已调任军委纪委政治工作局主任。

即半年内,蒲永能两次履新。

上述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文章中提到,蒲永能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表态:“我们要以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官方公开新闻报道显示,蒲永能此前曾任贵州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委纪委政治工作局主任等职。

此外,“政事儿News”发现,蒲永能曾任云南省普洱军分区政委一职。

据《解放军报》报道,2014年1月,云南省普洱军分区某边防团八连官兵整装待发,准备进行新年第一次巡逻。正在连队蹲点调研的军分区政委蒲永能,主动要求加入巡逻分队。临行前,他还特意嘱咐指导员:“今天,我就是你的兵!”

此前2013年年底,蒲永能也曾参加过联队组织的巡逻,与官兵交流边防生活。巡逻后,蒲永能回到机关,一份边防连队特殊岗位人才培养的调研报告很快摆上了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的案头。

另外,周尚平少将的履新信息也被披露。

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发布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预告信息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副局长陆玉大校,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少将,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上述消息表示,周尚平少将已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一职。

“政事儿News”注意到,2015年11月20日,国务院对安委会组成成员进行调整,共有12张新面孔,其中就包括周尚平,他当时的职务为原总参谋部应急办主任。

官方信息显示,周尚平少将曾担任过原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部长、人防办主任,驻香港部队参谋长等职务。

周尚平还曾获2010年度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和优秀参谋人才的表彰。

据媒体报道,周尚平在担任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部长期间,非常重视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2013年年底,广州战区部队进行实战化演习,将陆军航空兵等多种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体系。

当时周尚平谈到,“传统作战,陆军趴在地上;插翅飞起来的陆军,从筹划、指挥,到组织战斗有了很多新办法。” 

2014年12月23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曾刊发周尚平的署名文章《在依法治训中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文章称:“训练法规若不适度超前,总在军队发展、训练实践后面亦步亦趋,终将摆脱不了落后境地,特别是有些法规修订耗时2到3年甚至更长,往往一出台就面临淘汰。必须紧跟军队改革大势、作战发展方向、装备换代步伐,着眼军事训练加速转型需要,按照源于实践、引领实践的要求,前瞻设计制订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训练法规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