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工业总会:台企生存日益严峻 吁改善两岸关系

央视新闻

关注

民进党执政以来,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台湾工业总会日前发表《2017年工总白皮书》,指出两岸议题骤降,反映出台湾企业的无奈与焦虑。工总指出,台湾企业的生存挑战日益严峻,稳定的两岸关系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台湾工业总会20号发表的《2017年工总白皮书》,在产业发展、能源政策等10个单元共提出119个议题、272项建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白皮书中,有关两岸的议题由去年的25项大幅减少至12项,显示去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

台湾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表示,大陆市场始终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因此,稳定的两岸关系才是根本解决之道。台当局有责任创造友善的政治环境,构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

台湾《旺报》的评论指出,两岸关系的持续恶化及对话的停滞,已经对台湾产业的全球竞争力造成不利的影响。只有两岸关系的改善,才能保障台湾经济持续发展,工业总会专业的呼声,当局绝不能等闲视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