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在任1年调整百名干部 他创造中纪委通报3个唯一

法律与生活杂志

关注

原标题:在任一年突击调整百名干部,他创造了中纪委通报的三个“唯一”

7月18日,江苏省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肖本明被“双开”。中纪委在通报中称其“不如实报告家庭房产和投资情况”“让他人为其建造私家庭院未支付费用”“将工程项目未经会议研究、未经招投标程序交由他人承接”。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此次中纪委通报中出现的这三种说法,均系首次出现。也就是说,肖本明创造了三个“唯一”。此外,肖本明还被指“有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

中纪委批其“违反社会主义道德”

7月18日,经江苏省委同意,江苏省纪委对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肖本明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肖本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家庭房产和投资情况,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让他人为其建造私家庭院未支付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将工程项目未经会议研究、未经招投标程序,交由他人承接;违反生活纪律,有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肖本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并报省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肖本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将肖本明涉嫌犯罪的问题和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搜索发现,中纪委在其通报中提到的“不如实报告家庭房产和投资情况”“让他人为其建造私家庭院未支付费用”“将工程项目未经会议研究、未经招投标程序交由他人承接”等说法均系首次出现。

去年11月底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肖本明,男,1965年7月出生,汉族,江苏盐城人,江苏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曾历任江苏省淮阴市农机公司开票员、团支部书记、工会政工科干事,淮阴市委整党办公室联络员,淮阴市委组织部县区科干事、副科级组织员、正科级组织员、科长、部务委员,淮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共青团淮阴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2002年1月起,肖本明任淮安市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此后曾任淮安市清河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涟水县委书记,淮安市人大党组成员等职务。去年11月底,肖本明被查。今年2月,肖本明被免去淮安市人大党组成员职务。

曾在1年时间调整近百基层干部

据了解,肖本明曾长期在江苏淮安任职,曾官至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他曾兼任淮安涟水县委书记,但仅一年不到后便卸任该职务。据媒体报道,熟悉淮安当地政界的人士曾说过,肖本明2015年前往涟水主政,系“主动请缨”。

肖本明到涟水主政1个月后,便提出了“新一轮科学赶超、跨越发展”的思路,扬言要将涟水打造成淮安的“副中心”。有人称,肖本明在涟水的施政似乎有些过于大胆。比如,在其履新1个多月后的县委十届六次全会上,他就为涟水勾画了未来几年“赶超”的路线图——

确保涟水县在淮安全市考核中当年“脱帽进三”、次年“保二争一”、后年“争先保一”;力争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比江苏全省提前一年);再经过几年,跻身“全国百强、苏北十强”行列。

然而,蓝图绘制后不到一年,肖本明离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离开涟水之前,肖本明还突击调整了一大批乡科级干部。

据涟水县委组织部官网显示,2016年5月初,也就是在肖本明离任前一个月,涟水发布了一批乡科级干部人选公示,涉及45人。其中,有多达15个乡镇(涟水目前共有19个乡镇)的党委宣传委员岗位同时进行了更迭。

如果再算上2015年底和2016年初的两批干部调整,肖本明在任一年内,涟水县有近百名乡科级干部进行了职务调整。

江苏淮安涟水县的4任书记

资料显示:肖本明的上一任涟水县委书记为董平。2015年离开涟水后,董平回到淮安市委领导班子,仍担任淮安市委常委,但无具体分工,也鲜有公开报道。在2016年9月底的中共淮安市党代会上,时年50岁的董平落选了淮安市委常委。

董平的上一任涟水县委书记为李卫平。李卫平于2006年3月至2012年5月期间任涟水县委书记,任期达6年。离开涟水后,李卫平出任镇江市副市长。2014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李卫平被带走调查。

同年12月,李卫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而在李卫平之前,由蒋洪亮担任涟水县委书记。

2003年5月,苏南“明星干部”、无锡市锡山区代区长蒋洪亮调任淮安市委常委、涟水县委书记,直到2006年1月回到无锡,出任宜兴市委书记。

2015年3月31日12点24分,时任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蒋洪亮在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文峰塔跳塔自杀,经抢救无效身亡。当地警方称,其生前患有抑郁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