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临沂警方协调暴走团进校园 有队员称路上更方便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时间

7月15日,临沂公安局官方微博@临沂公安就山鹰徒步队上路锻炼情况做出回应,发文称临沂交警正在积极协调学校等单位开放操场、院内广场等,为附近市民提供更安全的锻炼场地。

枣园徒步队称“学校太偏了,没有灯”,路上更加方便,在沙汀社区徒步队看来,学校固然是好,但毕竟供不应求,对于最终是否能妥善落实,持保留态度。

交警协调开放操场等场地供锻炼

7月8日,山东临沂山鹰户外旗下的“涑河黎明健跑队”在晨跑时发生事故,一辆出租车冲向人群,导致一死两伤。

北京时间“此刻”(微信号:btimenow)了解到,山鹰徒步队、健跑队上路锻炼并非偶然,受场地、设施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多个徒步队均表示,曾在马路上进行锻炼,多在非机动车道上进行徒步。

15日,山鹰户外会长表示,已经下达通知,严禁各队在马路上进行锻炼,如再发现,将“收回队旗、取消队号、把队长开除出去”,但他也表示,这将导致几千人会失去徒步、健跑等锻炼的机会。茶山路徒步队就受此影响,已经将队伍解散。

15日晚间,临沂公安局官方微博@临沂公安就此事做出回应,称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集中行动,对部分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行走的徒步队组织者和参与者进行劝导教育,要求其在人行道行走,同时,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

更重要的是,临沂警方表示积极协调锻炼场地。“为解决部分市民徒步锻炼难的问题,临沂交警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学校等单位对外开放操场、院内广场等场地供附近市民锻炼,引导市民到就近广场、健身长廊等场地徒步锻炼,帮助市民寻找适当的锻炼场所”。

有徒步队员称路上更方便

目前,枣园徒步队已经接到交警通知,安排他们去附近的枣园中学操场活动,该队队员称,虽然解决了安全问题,但她认为路上更方便,“我们以前也想过去学校,但是晚上活动,学校太偏了,没有灯”。枣园徒步队约有四五十为成员,最终是否会去学校活动,会再征求队员的意见,“如果大家同意,就去学校活动”。

同样,沙汀社区徒步队也收到了警方要为他们提供场地的通知,虽尚未确定具体的场地,但负责人认为警方的提议很好。“有当然是最好了,学校的操场空间大,安全还舒服”,但最终是否能够真正解决,她仍持保留态度。毕竟,喜欢锻炼的人太多了,场地已经供不应求,“如果解决不了,那路上队伍的活动也只能暂时停止”。

北京时间“此刻”了解到,山鹰户外旗下有四五十支徒步队、健跑队,小的队伍有三四十位成员,大的队伍有上百位成员,队伍多按照就近原则组织锻炼活动,分布于临沂市各个地方。许会长表示,好的锻炼场所、步道已经被其他队伍占领,优质的场所确实存在不足的现实情况。

临沂警方出面协调锻炼场所,无疑有助于此事的妥善解决。今年六月份,青岛暴走团同样面对在马路中间锻炼的难题,经青岛交警的协调,最终暴走团成员进入学校操场锻炼。对此,暴走团成员表示,“交警部门出于安全考虑,给我们联系场地,我们非常满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