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遇害中国姐妹父亲:不知道妹妹在哪个学校读书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姐妹日本遇害追踪:父亲办签证,将赴日与两爱女诀别

据日本媒体7月15日报道,日本警方公布的在日遇害中国籍姐妹的尸检报告显示,两人因脖子被勒住窒息死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于当天发文,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

7月14日晚,重案组37号致电遇害姐妹的父亲陈先生,他表示最初以为两个孩子只是遭遇绑架,没想到会被害死。15日下午重案组37号探员再次致电陈先生,接听电话的邻居称陈先生精神状态不好,一直躺在床上,亲友们正在帮助他办理签证,使其能尽快赴日,与已经阴阳相隔的两个女儿再见一面。

父亲将赴日 “以为她们只是被绑架”

“我现在脑子乱得很”,7月14日晚间,重案组37号联系到遇害姐妹的父亲陈先生。

家住福建省的陈先生说,7月5日下午5点左右,他还与陈宝兰通过微信联络,陈宝兰因感冒在家休息。而7日傍晚,陈宝兰同事告诉他,6日陈宝兰手机关机,一直联系不上,随后同事来到陈宝兰家门口,与警察一起进去,发现屋内没人,但通过视频监控画面看到可疑男子拖着箱子出门。

“陈宝兰同事说可能认识那个男子,有点变态,我很担心,以为她们只是被绑架。”陈先生说,没想到女儿们会被害死,他怀疑是两个女儿在日本的朋友害的。

陈先生说,陈宝兰7年前高中毕业便去了日本,妹妹陈宝珍2年后也到日本和姐姐一起生活,陈宝珍在念书,但他也不知道是在哪个学校,姐姐已经工作。平日姐妹俩经常通过微信和家人联系,报个平安。

7月15日下午,重案组37号探员再次致电遇害姐妹的父亲陈先生。电话由其邻居接听,称陈先生目前“精神不太好,一直躺在床上”。 这位领居表示,陈先生有三女一子共四个孩子。其中大女儿远嫁外地,在日本遇害的是另两个女儿,儿子目前也外出不在家,“(亲友)现在正在给他办签证,估计到了(日本)那边就可以知道更多情况。”

姐妹窒息而死 遗体有淤青疑遭殴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从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的旅行袋中发现二十多岁中国籍姐妹遗体事件,伊势佐木警署专案组15日表示,司法解剖结果显示两人的死因均为颈部遭到压迫导致的窒息死亡。

报道援引专案组介绍,遗体分别是姐姐陈宝兰和妹妹陈宝珍。除颈部遭压迫之外,身体上还有淤青。据悉,死亡时间为7月上旬。另据《读卖新闻》报道,姐妹俩被发现时身体已发生变色,疑生前遭受殴打。

NHK最新消息显示,警察透露,中国籍姐妹姐姐陈宝兰和妹妹陈宝珍分别于2009年、2012年赴日留学。妹妹陈宝珍就读于与游戏软件相关的职业院校。认识姐妹俩的某公司董事长称,她们在横滨市繁华街的某家饮食店打工。饮食店关系者称:“前几天开始无法与姐妹俩取得联系,听说她们去世的消息深感遗憾。同一个地方打工的同事们也都十分震惊。我们想知道在她们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15日上午,重案组37号致电姐妹俩居住的公寓方,对方表示不便回答相关问题。

嫌疑人被控制面临逮捕 与姐姐有纠葛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称,涉嫌杀害中国籍姐妹的日本男子,目前已被神奈川县警察本部特别搜查组控制,即将面临逮捕。

日本新闻网消息显示,该男子年龄30多岁,家住横滨市,已婚。这名男子在中国籍姐妹的姐姐陈宝兰打工的酒吧,与陈宝兰相识,两人有感情和金钱纠葛。

在中国人姐妹陈宝兰(25岁)、陈宝珍(22岁)失踪后,警方根据公寓楼的监控录像,发现了这名男子在7月6日凌晨用钥匙开门进入陈宝兰姐妹居住的房间,在妹妹陈宝珍回家之后,又几次出入,并从房间搬走几只箱子。

警察对这名男子的驾车记录进行了调查,发现其进入过神奈川县秦野市寺山的山林,于是以这个山林为中心,组织了大批警察进行了重点搜查,于13日深夜11时40分,在山林里发现了两只箱子,在箱子里发现了姐妹俩的遗体,遗体部分已经腐烂。消息称,这名男子目前保持沉默。警方正在抓紧收集相关证据,在证据确凿后对其实施逮捕。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5日发布领事提醒称,近年来,日本发生数起涉及在日中国公民的偷窃、暴力、杀人、抢劫等类型的刑事案件,致使在日中国公民蒙受人身、财物方面的损失。大使馆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尽量不要独自前往偏僻的地方,注意防范路上抢劫;勿搭乘陌生人车辆,也不要让陌生人搭车;交友须慎重,勿与背景不明的人来往;勿单独与陌生人约会,也不要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

链接

日本近年已发生多起中国女性命案

去年10月,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法务省的数据显示,在日生活的中国人达67.75万人,在所有生活在日本的外国人中,中国人是最多的。

随着赴日中国人的增多,人身安全备受关注。近几年来,已发生了多起在日华人命案。

今年1月2日,在日本爱知县丰川市丰川町的一家商务酒店内,发现了一具中国女子的尸体。当地警方随后逮捕了20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承认了杀人嫌疑。据介绍,死者年仅18岁,2016年12月31日和王某入住事发酒店,计划住3天2晚。1日凌晨,嫌疑人王某独自走出酒店。

2016年11月3日,一名名叫江歌的中国女子在日本东京都中野区中野的公寓中颈部被刺惨遭杀害。死者来自中国山东青岛,今年24岁,在东京语言学校就读,后于今年4月份成为日本法政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名硕士生,为帮室友挡住前男友骚扰而惨遭杀害。

2011年10月,日本埼玉县警方从一辆因涉嫌盗窃案件被没收的家用轿车中发现了一具已经变成白骨的女性尸体。据车主介绍,这个变成白骨的女性,是一名跟自己熟识的中国女子。2012年1月,警方锁定杀害这名中国女子的凶手,系日本籍无业男子斋藤胜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