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石景山八大处公园封闭 28户临山危房区居民转移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ING]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28户临山危房区居民转移

千龙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查甜甜 通讯员 王祝炫)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预防发生地质灾害,22日开始,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28户临山危房区居民转移。

记者从石景山区了解到,从6月21日20时至22日16时,石景山区平均降水量达19.8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隆恩寺地区,为28.8毫米。

苹果园街道工作人员孙国辉介绍说,金顶山村沙石坑地区曾是采石场,地势较低洼,雨天容易积水,对房屋基础造成影响。西山坡周边房屋依山而建,雨天碎石滚落,易引发事故。为此,在接到降雨预报的同时,街道启动应急预案,前到金顶山村沙石坑、西山坡等居民院内张贴《防汛应急通知》,逐户告知居民尽早搬离隐患区域,充分做好防汛宣传工作。

据悉,28户52余人离开住区,其中大部分居民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对部分没有找到合适居所的住户,街道在居委会办公地对他们进行了临时安置。同时,组织安保人员在危房区出入口拉上警戒线进行全天看守,防止居民中途返回或周边居民出入,避免发生意外。

此外,为保证汛期文物和游客安全,目前慈善寺文物保管所和八大处公园两家单位均采取了封闭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