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慧行”来宁示范救生技能

东方卫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臧首成)昨天,“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海峡两岸救生示范巡回公演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南京全市10多所学校的150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现场观看了此次公演活动。
据了解,台湾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协会已经成立十多年,由数百位非常资深的救生教练组成,主要推广全民救生教育,尤其注重培养儿童和学生的水中自救求生能力。2012年7月,北京地区由于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造成77人罹难。“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随即在该年8月赴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了一场救生示范表演,有三千多名北京市民观摩学习。这些成功的救生示范公演,促进了两岸的救生文化交流,也是“两岸一家亲”的有力见证。
学会水上救生,在危急时刻可以保护自己,也能有机会救援别人。“‘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 此次在南京开展的救生示范表演,就是希望在急难意外发生时,可以发挥自救、救人的作用。”慧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