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凯度消费者指数:揭晓中国市场上升最快前十品牌

中国网

关注

凯度消费者指数(在中国隶属于央视市场研究(CTR)),已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品牌足迹报告。这份晴雨表揭示了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涉及五大洲中的43个国家与地区,推及10亿家庭的消费,覆盖占全球人口的73%,全球75%的GDP。

研究指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中,中国品牌不仅包揽了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位品牌排名,也占据了增长最快的前十品牌的九个排位。在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前十品牌排名中,伊利蝉联榜首,继续成为中国城市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蒙牛紧随其后,跃居第二位。在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环境下,两大乳业品牌在过去一年依旧能触达10亿人次的消费。

恒安集团旗下的心相印通过调整产品线布局,扩大了与消费者接触的机会,凭借3.58亿人次消费首次闯入中国城市消费者选择最多品牌的前十榜单。2016年,58.6%的中国城市家庭购买过心相印品牌,年均购买3.7次。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表示:过去一年对于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充满挑战。经济下行,市场分化和新的升级需求都迫使大品牌调整策略,与快速变化的消费者保持同步。今天中国的消费者希望拥有更加健康,便利和悦己的生活方式,品牌需要以洞察引领需求,制订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策略来应对这些变化。

上升最快的品牌

中国市场上升最快的前十位品牌变动很大。农夫山泉、鲁花、李锦记,超能和乐事均首次进入增长最快的品牌之列。农夫山泉抓住消费升级趋势,通过产品创新,不断扩大消费群体,在2016年农夫山泉的消费者触及数增长43%。鲁花不仅首次进入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前50品牌榜单,同时也进入了上升最快的前十中国快速消费品品牌榜,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19%。

2016年, 新兴市场快速消费品市场总值增长3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而发达国家与去年持平。

《2017品牌足迹报告》覆盖全球43个国家与地区,监测食品、饮料、健康与美容和家庭护理类别。排行以消费者触及数(CRP)为测量指标,揭示那些被更多消费者购买、经常购买的品牌,即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也就是通过测量全球购买某一品牌的家庭户数(渗透率)和购买频次(消费者购买某一品牌的年均次数),真实反映消费者的品牌选择。

这种以渗透率和购买频次来测量的独特方式,帮助快速消费品企业透过真实购买选择数据,清晰诠释中国和全球消费者与品牌的接触,为品牌实现业务机会最大化提供必要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