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水果皇后”蓝莓成熟了 渝北这些地方可以摘

华龙网

关注

吉湾蓝莓生态庄园。建得颇有异域情调的石船普

    华龙网5月23日14时05分讯(通讯员 范竞)告别了春天的繁花似锦,迎来了盛夏的硕果累累。这段时间,有“水果皇后”美誉的蓝莓迎来了成熟季。

    据了解,蓝莓原产自美国,以往重庆市面上并不多见,是名副其实的“异乡客”。如今经过科学引种,蓝莓已在重庆多地“安家落户”。渝北也有不少蓝莓基地,这些蓝莓都是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纯天然无公害,市民采摘后就可以直接食用。笔者为大家搜罗了渝北采摘蓝莓的好去处,找个周末,带着家人去摘蓝莓吧!

    石船镇大堰村:

    休闲垂钓体验田园风光

    渝北区石船镇大堰村的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里,负责人刘人旺正手握剪刀忙着疏果。他介绍,普吉湾蓝莓生态园区现种植了近100亩的蓝莓,品种有奥尼尔、北陆、蓝丰等。为了培育优质蓝莓,种植土壤全部是从四川凉山运来的,肥料也全部是有机农家肥,工人采摘时必须戴上手套,防止二次污染,所以摘下的蓝莓是纯天然的生态果。

    “今年,我们的蓝莓园一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因为在园内不仅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耍事。我们把大黄鸭搬进了生态鱼塘,新建了儿童游乐设施,种植了鲜花,可满足老人、孩子的不同需求。”刘人旺一脸自信地说。

    茨竹镇自力村:

    高山蓝莓味道可口

    茨竹镇自力村的蓝莓园里,300亩蓝莓树长势良好,一颗颗如蓝宝石般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在阳光下透出耀眼的色彩。

    果园负责人李中琴说,蓝莓园经过多年的精心管护,已于三年前正式对外开放,采摘期在5月下旬至6月底,预计产量可达4万斤。

    蓝莓对种植有很高的要求,2011年,李中琴决定种植蓝莓,他带着专家到处选地,最后选择了海拔较高的自力村,“蓝莓园海拔800多米,光照好,没有污染。”蓝莓园坚持不施农药化肥,仅施森林树枝叶自然腐烂后的有机肥,所以摘下的蓝莓可以放心吃。

    木耳镇金刚村:

    格桑花镶嵌蓝莓园

    位于木耳镇金刚村的蓝莓园共有5万多株蓝莓,主要分布在方圆200多亩的丘陵坡地上,有布里吉他、奥尼尔、蕾柯西等20余个品种,基本涵盖中国所有的南高丛系列蓝莓。“眼下,早熟的蓝莓优秀品种奥尼尔已率先进入成熟期。”果园负责人介绍,他们的蓝莓园,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滴管、喷灌系统,不使用农药,用鸡粪作有机肥,以确保蓝莓品质。

    这个蓝莓园还有个特别之处:每一列蓝莓旁边都整齐地栽种了一列格桑花,这段时间,格桑花正陆续绽放。彭波介绍,这些格桑花是他们特地种的,就是为了让游客在花的海洋里尽情享受蓝莓的酸甜可口。红白相间的格桑花与蓝得发紫的蓝莓交相映衬,煞是好看。

    采摘线路>>>

    茨竹镇自力村:两路-茨竹-中兴-自力村。

    木耳镇金刚村:两路-木耳-金刚村。

    石船镇大堰村:绕城高速-龙兴下道-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曹丽华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