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诗词歌赋 写意人生——上海市民办风范中学高二年级“诗词歌赋”梦想舞台

新闻晨报

关注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上海的春天总是那么悄然易逝,夏季便在不经意间姗然而至。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近日,风范中学2017高二年级“诗词歌赋”梦想舞台在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
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包括朗诵、演唱、相声等节目。高二(3)班《唐诗故事》;高二(1)班《多情自古江南雨》;高二(2)班《青春》;高二(3)班《满江红》;高二(3)班《纳兰词》带我们走进作者的内心。
宋代著名诗人李清照写道“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现代作词家方文山仿照这种手法,赋词《东风破》,高二(1)班“双杰”深情演唱歌曲《东风破》;高二(1)班《凉凉》;高二(2)班《锦鲤抄》;高二(2)班;《菊花台》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精彩。
一场精彩的盛会,怎能少得了相声。风范“德云社”的仇子阳、金灏尧同学带来了相声表演《话说唐诗》,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肢体,引得观众捧腹大笑。高二(3)班张幸、沈诗芩、鞠苏皖带来歌曲串烧,带领我们在跃动的音符中遨游。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入了夏,期末考试便近在眼前,对即将进入高三这一关键阶段的高二学子来说,要把握当下,踏着时下几分春意,一日看尽长安花,抓住春日的尾声,抒写诗意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