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内蒙古森林火灾进入关键阶段 超8千兵力扑救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陈巴尔虎旗森林火灾进入关键阶段 武警森林部队调集重兵全力扑救

5月18日下午,受高温大风天气影响,已经燃烧一天一夜的内蒙古陈巴尔虎旗森林火灾由于火场风向风力突变,已经扑灭的火场东北线又出现复燃,火场东南线火势加大,局部阵风8-9级,扑火兵力暂时撤离到安全区域避险待命。

19日凌晨,火场风力减弱,气温降低,前指准确把握时机,采取以火攻火,分兵合围战法,依托东线防火公路,在火场东北线、东线、东南线实施点烧,全力阻截火头向东南方向蔓延。同时,再次调集内蒙古、黑龙江共1700余名兵力分15个架次机降至火场东北线、东线、东南线,重兵投入进一步对火场进行全面合围。

19日上午9时,经空中观察,火场西北、北线有三处火点,东北、东南线烟较大,其他线比较平稳。

目前在东南线和北线采取以火攻火和一线推进战术,东北线采取边打边清的战术进行扑打。针对重点火点火线实施飞机空中吊桶灭火作业。东南线正在采取直升机机降和装甲车运兵的方式陆续投放兵力,争取下午全部部署到位。

在东北、东南线森林部队点烧防火隔离带近20公里,由于火场风力仍然较大,采取边点边清的措施稳步推进,尽可能扩大点烧面积。

截至20日凌晨,已投入扑火飞机7架,兵力8300人(其中,已到位4100余人;机动兵力4200余人)。火场前指根据火场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兵力,全力进行扑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