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驻法代表”被曝邀宴却要AA制 被批“丢人”

中国搜索

关注

海外网5月16日电 台湾“国立联合大学”师生发明团队4月时赴法国参加雷平国际发明展,代表团返台前接受台“驻法代表”张铭忠邀宴,却传出因“代表处”经费拮据,要求团员分摊餐费,遭批“不懂国际礼仪”。对此,台外事部门称,是团员自愿分摊,并非“代表处”要求。

据亲绿台媒报道,4月底时,由台湾“国立联合大学”工业设计学系副教授兼台湾杰出发明人协会副理事长徐义权,率领40位团员、74件作品,赴法国参加已有116年历史的法国巴黎雷平发明展(Concours Lepine),40人参赛共获得11金、23银、40铜及3项特别奖成绩。

参展团队返台前接受台“驻法代表”张铭忠邀宴,却传出“代表处”因经费拮据,要求团员分摊餐费。据报道,团长徐义权表示,“代表处”人员在宴会前一天,曾告知餐会仅有1000欧元的预算,若全团出席,会超支约350欧元,他没多想就答应分摊费用,但却引发团员批评“‘驻外代表’连基本国际礼仪都不懂”。

“驻外单位邀宴竟要客人分摊餐费”,此事也引发台湾网友讨论,多数人批评台“代表处”“丢脸丢到海外”、“才1万多元(新台币)一个堂堂‘驻法代表处’竟筹不出来”。

此外,台湾网友怀疑,此事会被爆出来应是“没乔好成分居多”、“都没说真话吧”、“建议外事部门把餐费预算砍掉”。(综编/姜舒译)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