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法国警察枪杀华人 韩网民称中国是全世界的敌人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警察枪杀华人 韩国网民抹黑中国:全世界的敌人

[文/观察者网 郝妍]最近“华人在法国遭警察枪杀”的新闻也登上了韩国的热门,但是韩国网民对于此事的态度却不太友好。

3月28日,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 发布了题为“法国警察枪击中国男性,中国人激烈抗议示威”的新闻,文中称:由于邻居的报案,法国警方强行进入这名中国男性家中,男子用剪刀攻击警察,所以警方出于自卫开枪。事情发生后当地的中国人上演了暴力抗议,如烧毁警车、向警察投掷石块等,造成三名警察受伤。

这条新闻发布后引起了韩国网民的热烈讨论,在当日的国际热门中位列第18,共有1393位网友对此发表评论,而且评论的内容几乎是一边倒。

枪杀事件发生,双方说法不一,案件仍处在调查之中,结果尚未公布。但韩国网友却急不可耐地要断案了。

不过,韩国网友似乎根本不关心事情的真相与细节,直接将问题上升至中国人的国民性。

在这件事中,终究有人因此丧命,有人妻离子散。不管两国间的利益纠纷有多大,但在关乎人命的问题上都应该展示出人道主义精神,让逝者安息。但韩国不少网友却对别人的死亡大加嘲讽,甚至还在评论中声讨中国的人权。

在这条新闻下的表情评论中,280位网友全都点了“高兴”,难道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人权与人道主义?

在他们眼里中国是全世界的敌人。

这里出现一个很熟悉的称呼——“掌柜”,不过这在韩国可不是什么好词儿,是韩国人对华人的一种贬称。最初在韩国的华人韩国华人多从事饭店行业,服务员称老板为“掌柜”(:Jang-gwe),韩国人就模仿为韩文类似的发音,带着点嘲讽的口吻。

有些韩国网友仿佛突然在新闻中找到了同盟军,已经提前开始心疼法国,预料在不久的将来法国商品也难逃被中国人抵制的命运……

虽然,评论一边倒,但也有少数网友看到了问题的本质:这些评论分明闭眼黑。

希望韩国网友都能向这位网友学习,冷静客观看待中韩问题,顺便重新理解一下“人道主义”的真正含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