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首都机场跑道大修 日均调减300余架次航班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28天 日均调减300余架次航班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今天下午,记者从首都国际机场了解到,4月2日0时至4月29日24时,机场将连续28天全天关闭中跑道,实施中跑道大修。施工期间,机场由三跑道变双跑道运行,日均调减航班300余架次,并可能出现航班正常率降低等情况。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中跑道是首都机场修建的第一条跑道,它将机场分为东西两个区,对航班运行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中跑道连接23条联络道,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受道面使用寿命限制,首都机场于2012年就开始规划中跑道道面大修工程,为避免集中一次性大修造成较大影响,中跑道大修分为三期工程,今年实施的是第三期工程,用28天对前两期区域以外的整条跑道和联络道区域进行全面大修。

此次大修前,有关部门对跑道大修对航班起降的影响做了评估。按照标准,首都机场每天需调减进出港航班300余架次。此外,还可能出现夜航时间延长、航班正常率下降等情况。为此,在夜间进港旅客交通出行方面,首都机场加备20辆大巴,根据客流量随时调整发车班次和线路。首都机场建议,在此期间出行的旅客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了解航班动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