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高铁遭炒作向大陆技术泄密 回应称实为去取经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担忧台湾高铁技术泄露给大陆 台高铁副总无奈:我们是去取经

[观察者网综合]据三立新闻网3月1日报道,台湾高铁公司前副总朱登子被爆去年11月私自与大陆签署合作备忘录,台媒称此举可能将核心技术资料泄漏给大陆,朱登子也因此被台湾高铁予以警告。然而朱登子回应称,过去曾多次与大陆铁道交流,现在对岸技术已不比欧美日差,“我们是去取经,人家才不会在乎我们的东西。”

据《镜周刊》报道,台湾高铁内部传出副总朱登子率团到大陆访问,在未获授权情况下,就与大陆铁道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报道甚至还称此举将泄漏轨道、营运与维修等核心技术资料,有团员向高层密报,台湾高铁展开调查。

报道指出,经过近2个月调查,台湾高铁在1月5日发出“警告信”,以“故念初犯”对朱登子记一次警告,朱登子随即马上退休,且立刻找到新工作,目前在宏义工程公司担任总经理。对此,朱登子回应过去曾多次与大陆铁道交流,现在对岸技术已不比欧美日差,“我们是去取经,人家才不会在乎我们的东西,加强技术交流才不会让台湾走冤枉路。”

最后,台湾高铁表示,朱登子率团赴大陆属一般性技术层面交流,应无机密资料提供,但他未获授权就与对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实违反公司章程,若后续造成公司权益受损,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