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北副省长童道驰当选为残联主席团主席

原标题:童道驰: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推进残疾人公众服务供给侧改革

2月21日,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选举副省长童道驰为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

童道驰在会上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重要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围绕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推进残疾人公众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大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力度,提高残疾人能力融合发展水平。

童道驰强调,要大力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自身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战斗力强、风清气正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增强残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好中央深化改革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改革部署。要加强基层残联队伍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全省残联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增强“四个意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杨宏斌、白丽莎、王东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