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查扣91辆网约黑车 5个月过渡期照样查

北京头条

关注

原标题:昨晚查扣91辆“网约黑车” 5个月过渡期照样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虽然网约车新规设置了5个月过渡期,但过渡期内对不符合法规规定条件的车辆、人员也将严查,昨晚,91辆“网约黑车”被查扣。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昨晚20点至23点,交通执法总队出动全部执法力量,对全市37个重点地区,特别是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重点场站,对出租汽车拒载、议价、多收费、交他人驾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和“克隆出租车”、“巡游黑车”以及非京牌“网约黑车”非法运营开展夜查。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了解到,在昨晚的检查行动中,有91辆非京牌车或非京籍人的“网约黑车”被查扣。其中有近一半车和驾驶员都是非京籍,还有近一半是京牌车的非京籍驾驶员。不少网约车司机上来就说不知道过渡期不能开车。

据悉,按照本市网约车新规,其中要求网约车驾驶员须为本市户籍,网约车车辆应具备本市车辆号牌的5座三厢小客车或7座乘用车,该实施意见2016年12月16日公布,已经在本市开展网约车业务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及车辆,给予五个月过渡期。

“5个月的过渡期并不是不查不处罚,是为符合条件的车辆、人员办理手续,和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人员进行调整的缓冲期。” 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我们已经跟5家网约车平台分别约谈,要求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应迅速依法办理相关手续,不符合法规规定条件的车辆、人员在过渡期内也不能随意运营。”

同时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不少网约车还开始火车站、机场等地趴活揽客,对此交通执法总队表示,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站,在过渡期内严查、严管、严控,严禁巡游揽客和站点候客等行为,对所有在交通枢纽、站点运营的网约车,总队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检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