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燕郊机动车单双号出行为期四月

北京头条

关注

原标题:燕郊机动车单双号出行 将执行4个月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董振杰)燕郊单双号出行措施,将执行至3月31日。从2016年12月1日执行这一措施,到结束时间,将为期4个月。

昨天中午,三河市人民政府应急办在官网发布提示:接廊坊市政府应急办通知,经河北省专家组会商,1月8日全省自北向南扩散条件逐步转好,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三河市在维持《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的基础上于1月8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今天上午,三河市大气办向市民发布短信通知:三河市于1月8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终止I级应急响应。但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廊坊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严格执行《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涉气工业企业管控方面要继续参照我市重污染天气一级预警停限产企业名单,严格落实停限产要求;建成区集中供热锅炉、10蒸吨以上燃煤工业锅炉用煤煤质、排放必须双达标;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面拆除、取缔;建成区内除应急抢险、抢修工程和经市政府批准的重大民生工程外,所有施工工地土石方、喷涂、焊接、切割等作业全部停工;建成区内所有搅拌站停产,渣土运输车停运,裸露地面、土堆、料堆必须苫盖; 所有重卡、黄标车、农用车全部绕行,禁止进入东西市区建成区;建成区内散煤销售点全面取缔,打击各类散煤流动销售行为;全市域禁止焚烧垃圾及各种生物质;建成区内全天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建成区内未安装、未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各类饭店一律停业整顿;企业料堆必须苫盖;垃圾及时清运,主次干道全天候保洁。

三河市东西市区建成区内继续实行机动车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通行的管理措施(双休日和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21时),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双号管理,限行期间市区公交实行免费惠民措施。(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各项管控措施终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

按照2016年12月1日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措施开始计算,至2017年3月31日正好4个月。与北京一河之隔的燕郊跨省上班族,将迎来严峻考验,这一措施可谓史上最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