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国际电视台开播

央视

关注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播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致以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当今中国是开放的中国。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国需要更好了解世界,世界需要更好了解中国。

习近平强调,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新闻立台,全面贴近受众,实施融合传播,以丰富的信息资讯、鲜明的中国视角、广阔的世界眼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良好形象,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简称CGTN,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将以丰富的内容和专业的品质为全球受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