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阿勒泰地区干部职工结对认亲实现全覆盖

天山网

关注

天山网讯(通讯员孟亚报道)新疆阿勒泰地区各族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12月5日,阿勒泰地区民宗委副主任李强告诉笔者,截至11月30日,32869名干部职工结对33120户,实现干部职工结对认亲全覆盖。

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后,阿勒泰地区明确提出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团结工作的重点。确定了地区本级及驻阿单位联系的重点村(社区)71个,并对本级及驻阿单位参加结对认亲活动人员名单和“访惠聚”联系村结对对象进行梳理,按照精准结对的原则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结对认亲干部职工本着增进了解、加深感情、雪中送炭、解忧帮困的原则,切实了解和掌握结对户家庭成员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

地区四套班子率先行动,主动与群众认亲戚、交朋友,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扶贫开发和强农惠农政策。细致询问认亲户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收入、主要困难等,快速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截至11月30日,地区32869名干部职工结对认亲,实现干部职工结对认亲全覆盖。

“结对认亲工作的第一步已经完成,今后我们将加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宣传力度,进一步开展干部职工走访交流活动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文体活动,切实增进各族干部群众的感情。”李强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