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倒着飞歪着飞 各式“飞机”惊现重庆大学校园

华龙网

关注

一架航模正在俯冲飞行 通讯员 廖遥宇 摄

华龙网12月12日12时4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 廖遥宇)看过航展的人都会为其壮观精彩而感到震撼,12月11日下午,来自不同高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多名航模爱好者汇聚在一起,一场“微型”航展——航模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惊艳亮相。这是重庆大学第四届“筑梦蓝天”航模展暨首届校际航模交流会。

直升机正在进行倒立飞行等特技表演 通讯员 廖遥宇 摄

活动分为航模展览和飞行表演两部分。航模展览从上午10时开始,分别有直升机、穿越机、多旋翼、固定翼、CADC 参赛机等机型在重庆大学一食堂广场进行展出。15时,飞行表演在重庆大学风雨操场拉开序幕,多旋翼无人机挂着“筑梦蓝天”“相约重大”字样的竖幅出场,电滑拉烟飞行划过天空。紧接着,航模爱好者们各施其招,直升机 3D 特技表演、F3P-AM、穿越机特技表演、像真航模双飞、 F3P 花式表演轮番上场。最后是自由飞行秀环节,各式机型在天空中盘旋飞行,进行着“扎气球”的特技表演。现场传来飞机的阵阵轰鸣声,观众表示仿佛置身于真实的航展现场。

电滑正在拉烟飞行 通讯员 廖遥宇 摄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为了普及航空航天文化,促进航模运动发展,并给重庆各高校及广大模友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分享经验的平台。”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说道。记者了解到,除重庆大学外,还有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以及社会各界的航模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