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补缺安徽落马常务副省长的他 38岁即跻身正厅级

北京头条

关注

原标题:补缺安徽落马常务副省长的他 38岁即跻身正厅级

11月14日,据安徽省政府网站“省长之窗”栏目显示,近日,吴存荣已任安徽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此前,中央纪委网站11月8日消息,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陈树隆是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安徽第四“虎”。在其之前,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先后落马。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注意到,吴存荣是“60”后,在水利系统工作10余年。2001年,38岁的吴存荣担任安徽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正厅级。 

2011年9月,他接替转任安徽省委副书记的孙金龙出任合肥市委书记,10月跻身省委常委,晋升副省级。

水利系统工作10余年 38岁跻身正厅级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显示,吴存荣1963年出生,安徽无为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工程师。

据吴存荣简历显示,其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在华东水利学院农田水利工程系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学习,毕业后任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助理工程师、水工二室副主任。

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间是1984年9月,由此可见,其在上大学期间光荣入党。

资料显示,1993年5月起,吴存荣任省治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1995年12月起,任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

从1997年2月到12月,其历任枞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

两年后的1999年2月,吴存荣又回到省水利厅,担任副厅长、党组成员。

2001年7月,吴存荣任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2000年9月至2002年11月参加安徽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此时,吴存荣38岁,跻身正厅级干部行列。

2006年初,吴存荣接班转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的郭万清,出任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年9月,他接替转任安徽省委副书记的孙金龙出任合肥市委书记,10月跻身省委常委,晋升副省级。

谈房价:“房价不能成为进城的门槛”

2014年1月4日,身为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的吴存荣做客人民网时,曾就一系列热点话题回答网友提问。

在谈到房价时他称,“绝不让合肥房价涨到2万”,在吴存荣的眼中,汽车和房地产是合肥最大的消费,而在未来5年,合肥人口还会继续集聚,所以门槛不能设置得太高。

“等房价涨到一平方米两万元时,城市发展的活力就没有了,是有害的。”因为高房价可能会成为人才进入合肥的障碍,吴存荣表示,绝不希望也绝不能让合肥的房价涨到每平方米2万元。

他谈到,房价上涨是供求失衡造成的,合肥要在扩大房地产开发量上下功夫,盘活存量土地,加大城中村和棚户区的改造力度,“这是最现实的消费。”

谈做官:“党性不可能在安逸享乐中形成”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注意到,吴存荣在多个场合都提到了如何为官以及如何预防腐败滋生的问题。

2012年2月,时为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的吴存荣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称,党性不可能在安逸享乐中形成。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是要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他说,任何一名干部都要卸下过多考虑职务位子的“包袱”,辛苦是为了干事,而不是立志做官;要卸下追求功名的“包袱”,干事就是分内职责,而不是为了表扬和奖励。

2014年“七一”之际,在合肥市委召开的庆祝建党93周年座谈会上,吴存荣强调,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镜子,无论职位多高、权力多大,都是人民的公仆,绝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

要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搞主观臆断和违背客观规律的“拍脑袋”决策,不追求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提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