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本月底或在太平岛进行人道救援演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消息指台当局将于太平岛进行人道救援演练 “海巡署”:未定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1月7日报道,对于有消息指,为展现太平岛人道救援功能,台湾当局“海巡署”与台海军11月底将在南海海域举办联合操演。“海巡署”6日晚间回应,仍在规划中,一旦确定演练救援时间,将会对外说明,目前仍未定案。

早前有媒体报道,为了展现太平岛人道救援功能,加上今年是“中华民国”政府接收太平岛70周年,“海巡署”与海军11月底将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操演。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巡署”6日晚间回应,全案目前仍在规划当中,一旦确定进行人道救援演练的时间,就会对外说明,目前仍未定案。

“海巡署”表示,规划人道救援演练时,会结合各种可能的人道救援力量,以对海难人员进行救援。目前海军会定期到太平岛附近巡护,因此未来的人道救援演练时,不排除让海军在此过程中扮演一定的角色。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