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警方回应捕杀野生候鸟案:抓获1名嫌犯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警方回应网传新闻:捕杀野生候鸟案已立案 120只候鸟获新生

万米非法捕鸟网挂死鸟五千余只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高峰期,作为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本市各主要湿地、滨海新区沿海滩涂不断迎来大批远道而来的“老朋友”,而这也给了非法盗猎者可乘之机。

昨天,一则《天津、唐山现万米猎捕鸟网:满地都是腐烂死鸟》的新闻在网上大面积转载,其中,文里指出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该案并未立案”等捕杀候鸟的有关信息,对此,滨海新区公安局生态城分局向本报做出回应:“十一”期间,生态城分局接到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报警称,生态城建设公寓南侧湿地内有人布网捕捉野生候鸟,接报后,生态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布控,并且立案,现已抓获一名涉嫌捕杀野生濒危鸟类嫌疑人,依法将其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在公安民警和护鸟志愿者的配合下,120只珍稀候鸟重获新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