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一楼盘五证皆无在京销售 项目地无拆迁迹象

华龙网

关注

原标题:河北一楼盘五证皆无在京销售 项目所在地无拆迁迹象

央广网固安9月17日消息(记者杨博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不少购房者在认购了位于河北固安的一个名为京韵花园的楼盘后发现,项目出卖人承诺的2018年底交付的楼盘所在地丝毫没有拆迁迹象,而这一项目的开发商甚至还未交纳土地出让金,更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手续。而很多北京的购房者因为觉得便宜,根本就没有查验开发商的相关证照,就买了下来,结果上了当。这样一个楼盘究竟是如何上市销售的?

在北京工作的石先生(化名)今年8月在网上看到固安某楼盘的销售信息后打电话进行了咨询。

石先生说,网上查了一下固安的楼盘,刚好看到有一个红城的房子,打电话一咨询,红城的没有了,有京韵花园的,让他过去看看,他就去嘉悦广场6楼那看看,一看当时也不少人在交钱在买。

石先生在了解了户型和价格后,要求销售人员出示《国有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手续,但销售人员表示售楼处刚刚搬到这里,相关手续没有准备全。

石先生说:“我问他下来几证了?他说证肯定不全,全了不是这个价格,我说有几证啊,他说土地使用证有了,他说正办小证呢,我说那看看土地使用证,他说拿着去办别的证去了,我说那总该有复印件吧,他说刚搬到这,还没准备齐,我当时有点着急,就定了两套。 ”

石先生说,当天与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以每平米1万1千多元的价格,定了两套房。第二天,石先生前往项目所在地固安县祖家场村,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心里打起了鼓,而更让他意外的是项目开发主体居然不是与自己签订合同的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石先生表示,当时买房销售说正在拆迁,一去看那村里生活井然,没有拆迁的迹象,他赶紧打听打听上规划局、建设局打听打听,旧城改造办公室,人家说确实有这回事,但是也是针对的是祥马公司,跟那个泰鼎公司没有关系,他心里就打鼓了。

随后石先生联系了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表示祥马公司已经将项目交由泰鼎公司运作。这样的说法让石先生难以信服。另一位购房者刘先生说,在得知该楼盘还未拆迁的情况后,还了解到这一楼盘甚至没有办理商品房销售的相关手续。

刘先生说,他上网搜了一下,看到下面跟帖的人说,那个项目没证,后来到当地去打听了一下,他们说那个项目确实是没证。

随后刘先生向销售人员提出退房要求,但是销售方却百般拖延。直到上周刘先生再次来到售楼处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等到第二次我再去他的售楼处门上就挂出来了,周一周二休息两天,我就觉得非常反常了,结果礼拜三来,还是没有人。”

14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北京大兴的嘉悦广场6号楼6层602室的京韵花园售楼处,屋子大门紧锁,里面虽然摆着项目的沙盘,但是已经没有销售人员的身影。隔壁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已经关门几天了,不时会有购房者前来讨说法。

记者:隔壁是这几天都没在吗?

工作人员:对,他们好像出什么问题了,现在还不知道原因呢,好像说他们拿钱走了,刚才这又来一帮人吗。

根据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且按照有关的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五证齐全”。其中必须具备的“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么目前这个名为京韵花园的项目究竟处于怎样的状态?如果尚未取得相关证件是否涉嫌违规销售?

昨天下午,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到了与泰鼎公司合作的一位销售人员,对于该项目这位销售坚称没有任何问题:“这块地从14年祥马拿下来之后,拆迁这块祥马后期的资金链断了,所有的项目后期的运作权开发权啊,全转给泰鼎了,他们之间签的有合同有协议,包括签的认购书上面盖得全是泰鼎的章。”

这位销售人员证实,该楼盘目前的确未取得相关证件,因此最近几天停售:“项目这几天因为手续不全,手续正在办理当中,项目暂时停售了,后期的具体什么时候开等通知,项目没问题,无非需要一个时间。”

记者:他这块地土地使用证有吗?

销售人员:土地使用证还没下来,正在办理过程当中。

记者:现在就是什么证都没有呢?

销售人员:对对对。

记者随后拨打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而此前该项目开发主体河北祥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认购一事并不知情,他们与认购出卖人廊坊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没有任何资金往来。另据了解,祥马公司内部也存在纠纷,其中涉及的诉讼部分法院尚未宣判。

那么该项目是否涉嫌违规销售?对此记者致电固安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得知此事,但该项目还没有到房管局备案。

工作人员说:“预售证应该是没有,因为这个项目具体的立项名称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您要是问预售,现在应该是90%没有呢,按正常的应该是属于违规的,但是因为涉及到跨区域吗。我们这一半天也知道这个事了,可是企业的办公人员啊,还有相应企业的负责人啊到现在一直也没有见到,一直也没有人说这个公司是怎么回事,这个案子可能要移交相关的司法部门。”

据了解,14日下午多位购房者已经到大兴区西红门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公开数据显示,短短的8个月时间,包括燕郊、香河、固安、永清、涿州的房价几乎都翻了一番,并创下了区域房价的历史最高纪录。在环京楼市普遍步入万元大关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越来越多的购房人纷至沓来。一面是高涨的房价,另一面则是蜂拥而至的购房人。从数据上看,上半年涿州、固安、香河、大厂、三河等环京区域楼市整体成交“量价齐升”,其中成交面积达8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成交均价860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1%;成交金额717亿元,同比增长47%;环京区域的市场规模较2013年几乎翻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催生了部分开发商的违规预售,业内人士指出,面对此类的认购预售行为,购房者还应提高警惕,谨慎为之。

来源:央广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