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2500万买防弹车遭批:坐豪车如何亲民

观察者网

关注

刚上台三个多月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总统”座车明年将再升级,这辆具有高等级防弹功能的新“座驾”,采购金额将达到25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28.7万元多)!岛内汽车业界资深人士表示,这次采购,“是真正的默克尔座车等级”。

对此,有台湾网友批评说,“520才上台,执政不过百日,却已经要换第三部总统座车,而且是一部比一部贵。老百姓都快过不下去了,蔡英文执政交白卷,自己过日子却一点没少操心过。可耻的女骗子”。还有人讽刺称“坐在豪华防弹车里,如何亲民?应该骑自行车,与市民共体时艰”、“跟欧美国家比奢侈派头,也不想想看别人国民所得比台湾百姓多几倍”。

据台湾自由时报9月4日报道,根据台“国安局”2017年度预算书,为执行对第14任“总统”安全维护工作需要,将购置“总统警卫室安全防护警备车一辆”。汽缸总排量为四千CC(4.0排量),预算金额为2500万新台币。

不只防枪攻击 也可挡手榴弹

预算书表示,这项采购案是购置具有高等级防弹系数的“总统”警卫室安全防护警备车,可提高“轻兵器攻击防护、紧急状况反制及迅速脱离现场”的处置,达到特种勤务道路警卫运输万全的目的。

台当局官员称,采购高等级防弹系数的“总统座车”,是基于“元首”安全维护考量,新型座车将具有高等级防弹功能,无论是前后玻璃、车门、底盘及轮胎,都具有可抵挡手枪、步枪攻击的防卫能力,对手榴弹攻击也具抵挡能力;车内将装设各式紧急救援与防护、通讯及指挥系统,可大幅提升“元首”车队遭遇突发、紧急事件,甚至恐怖攻击事件时的安全维护能力。

这项采购预算若台“立法院”审议通过,预计明年二月后就可进行招标,并在八个月后,也就是明年十月后交车。

去年底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台“国安局”曾为安全维护需要,为各组候选人购置具有部分安全警备功能的车辆,担任候选人座车,当时使用的是三千CC厢式警备车,车款则是Land Rover Discovery( 路虎发现);“大选”后,“国安局”也依规定为新任“正副总统”提供安全等级较高的座车,包括新任“总统”座车在内,“国安局”共采购九辆奥迪A8L轿车,并在今年520起使用。

这批奥迪A8L轿车具有部分安全防护功能,一度被认为具“德国总理默克尔座车等级”。但据岛内汽车业界资深人士表示,“距离真正的梅克尔座车等级,还差很多”。

对于台“国安局”明年度将采购一辆价格高达两千五百万元的座车,资深人士表示,这次采购的应该就是具有极高防弹系数的“总统”座车,“是真正的默克尔座车等级”。

台网友:跟欧美国家比奢侈派头,也不想想别人国民所得

对于蔡英文欲花重金买防弹车,在岛内引发不满。有网友批评说,“坐在豪华防弹车里,如何亲民?应该骑自行车,与市民共体时艰”。还有人称,“520才上台,执政不过百日,却已经要换第三部总统座车,而且是一部比一部贵。老百姓都快过不下去了,蔡英文执政交白卷,自己过日子却一点没少操心过。可耻的女骗子”。

@屠狗辈:哪里是防恐攻啊!根本是为了防那些被菜桶害得生活无着、无法度日的广大台湾人民的报复!

@mxnm2006:总统的座车要与时俱进,但是“国家”的经济与“国力”呢?

@Hsin Houston LH:跟欧美国家比奢侈派头,也不想想看别人国民所得比台湾百姓多几倍!当皇帝,当上瘾了!拿台湾百姓血汗钱,玩车啊,花得都不心疼,爽歪歪!

@b108463:*,台湾是多危险,总统座车一直换做啥,一般平民的车也要15~20年才换,一个上台只会分赃花钱的党,烂透了!

@反造神:520才上台,执政不过百日,却已经要换第三部总统座车,而且是一部比一部贵。老百姓都快过不下去了,蔡英文执政交白卷,自己过日子却一点没少操心过。可耻的女骗子。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在脸书也批评,蔡英文上任百日就换了两台座车,明年又要耗费纳税人血汗钱2500万买新车,“果然富家大小姐无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