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第2轮巡视结果:5所高校违规发钱和公款送礼

新华网云南频道

关注

原标题:云南省纪委公布云南2016第二轮巡视结果反馈 8所高校5所违规发钱和公款送礼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省委10个巡视组对29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巡视。9月2日,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其中,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12个单位存在问题。

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采购不严违规补助个人电话费

党的领导弱化,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到位,班子建设偏松偏弱;监督责任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集体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对干部职工管理要求不严,存在慵懒散软现象。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补助个人电话费用,违反接待管理办法扩大开支范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厉行勤俭节约意识不强。

普洱学院滥发钱物重复装修办公室

党的领导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重教学、轻党建问题突出,党的建设薄弱,抓党建工作不力;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止,以权谋私、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管理制度不完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大。服务意识不够强,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力度不够;食堂管理制度缺失,违规转包分包影响成本和价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存在“三公”经费支出过大、滥发钱物、重复装修办公室等问题。

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总商会)外包业务监管有漏洞 有廉政风险

党的领导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服务非公经济组织研究不够,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好;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的思想教育针对性不强;纪检监察主业不突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具体。“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基础工作薄弱,档案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工作缺乏统筹性,效果不明显,存在走形式的情况;作风不够深入,服务非公经济本领不足;对外包业务监管有漏洞,存在廉政风险。

楚雄师范学院公款送礼、土特产及娱乐消费

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树得不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重业务、轻党建”,学生党员“重发展、轻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监督存在盲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选任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预算执行、经费使用不够规范;“三公”经费管控不严,存在违规用公款赠送礼品、土特产以及娱乐消费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官本位”思想严重。

省科学技术协会存在懒散拖现象

党的领导弱化较为突出,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缺失,党组会议不规范,党组会与主席办公会区分不清晰,临时动议较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重业务轻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失之于宽松软,纪委聚焦主业不够、无专职人员。抓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干部轮岗交流没有形成制度,对直属单位班子监督管理不到位。项目管理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对部门(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存在班子成员和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协会兼职的情况;机关管理松散,存在懒散拖现象。

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违规使用行政经费支付伙食补贴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高,“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员意识淡化,作风拖沓松散;“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跟踪检查不够,存在廉政风险。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组会和主席办公会界限不清、职责不明;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不够规范,个别领导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实。违规使用行政经费支付伙食补贴。工作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部分人员长期存在慵懒散现象;服务意识不够强,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

曲靖师范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存在拉票行为

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党建意识不强,少数党员宗旨意识淡化,纪律松弛,党费交纳不规范;执纪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发现的问题处理不及时、力度不够。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体制机制不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不健全、制度执行不严,存在拉票行为。国有资产审批、处置、监管执行不到位,基建项目监管不力;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现象突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群众观念淡薄,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

云南警官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

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两张皮”和“上热下冷”的现象;个别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存在重行政、轻党建现象;纪委“三转”不到位,履职存在偏差、缺位,执纪监督不严格,风险防控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干部选拔任制度执行不严,干部队伍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党管干部力度不够。审计和“三项检查”发现的工程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力。资产和财务规范化管理不够严格,内控机制不完善,跟踪监督不到位。

大理大学违规领取安家费和发放电话补助

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按标准足额交纳党费;纪委“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被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格,违规选调、任用干部。公款支付出书费用,违规“搭车”领取安家费和发放电话补助费;工程建设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三公”经费管控不严。统筹协调各方力度不够,大包大揽现象突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

保山学院聘用无证教师公务接待费超预算

党的建设存在缺失,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对审计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整改不到位;纪委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宽、松、软,执纪监督不力。干部选拔工作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执行不到位,聘用无证教师授课。公务接待费超预算,违规赠送礼品、土特产、发放补贴。少数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敬业精神不足,工作失职导致有的项目建设严重超预算;超标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文件多会议多问题仍然存在。

昆明学院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不规范

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把关定向、坚持原则、执行制度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重要性认识不够,存在重教学、轻党建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运用“四种形态”执纪监督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资产合并后的遗留问题处理不到位,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存在招标不规范和质量管理不严格问题;校办企业经营管理不规范,后勤服务保障监管力度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党管干部不力,教育管理失之于宽、监管不到位。

玉溪师范学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

少数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担当不够;纪委执纪力量薄弱,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存在久拖不议、议而不决或决而不行的情况。大局观念不够强,分管部门存在本位化倾向;教职工教育监督管理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时足额交纳党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虚报套取资金、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和职工福利;少数教职工自我要求不严,存在自卖讲义赚“外快”等情形。

都市时报记者 李元冰

来源:云南网-都市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