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北宜昌党政负责人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湖北当阳高压蒸汽管道爆裂事故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新华社宜昌8月12日电 记者从湖北宜昌当阳市举行的“8·11”事故通报会上获悉,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公司高压蒸汽管道爆裂事故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企业法人代表已被控制,宜昌各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正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经核实,21名遇难者和5名受伤人员,均为马店矸石发电公司职工,全部办理了“五险一金”,年龄最小者22周岁,年龄最大者51周岁。21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正在通过DNA比对进一步核实。受伤5人正在接受救治,11日晚从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三医院、宜昌市医院调来专家,现场指导抢救,全力挽救伤者生命。12日上午8时许,经省市医疗专家组会诊后,决定将4名伤员用直升机转武汉治疗。

8月11日晚,受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委托,“8·11”事故处置工作组组长、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8·11”事故善后工作,要求全力救治伤员,严防次生灾害发生。8月12日早晨,副省长许克振主持专题办公会,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切实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做好事故的调查工作。

目前,“8·11”事故处置工作组正有序进行善后处置。同时,当阳市县级领导牵头,成立了多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当阳市相关部门参加,做好对接安抚工作。

马店矸石发电公司所有设备全部关停,周边企业也一并关停。公安部门对现场进行严格管控和警戒,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今早已到当阳,现场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据悉,目前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已被控制,相关人员正在当阳市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目前,宜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正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再次发生。(记者谭元斌、王自宸、吴植、曹槟、李思远)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