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台州现一开豪车“碰瓷”团伙 专盯酒驾司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浙江台州现一开豪车“碰瓷”团伙 专盯酒驾司机

中新网台州8月3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郭娅楠 陈淑倩)2016年以来,浙江省台州温岭市公安局接到多起“碰瓷”案件,作案用车都是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通过对一系列“碰瓷”案件进行分析,民警逐步梳理出6个以“涉酒”司机为侵害对象的河南籍“碰瓷”团伙。8月3日,记者从该局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吴某等6人现已经当地检察机关批淮被依法逮捕。

3月11日凌晨,在温岭松门镇中学附近,两辆豪车正上演着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只见前面的宝马多次避让,奔驰却依旧在后紧追不舍,“砰”的一声巨响,奔驰车直直地撞上宝马车的车尾。见状,奔驰车主立刻下车,气势汹汹地说:“你是怎么开的车,看你样子,喝酒了。”边说边拿起手机要报警。

同时,另一辆奔驰车赶到现场,车上下来三个壮汉为奔驰司机“站脚助威”,以对方酒驾为由,用报警相威胁进行敲诈。无奈,本来就是抱着侥幸心理酒驾的宝马车主只能在对方的威胁下选择花1.2万元“私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岭地区此类“碰瓷”案件高发,作案人员很是猖狂,仅年初至4月份就发生30多起,约有17人受害,涉案金额达20多万。

为此,温岭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联合当地派出所对相关案件进行梳理。通过案情分析发现,司机大多是酒后驾车,有些选择报警,有些则忍气吞声不敢报警,给打击破案带来难度。

当地警方在对上千条海量线索信息进行筛查后发现一条十分微弱却很有价值的线索,有一辆银色奔驰车发生两次类似事故,时间都在深夜,且事故一方都是酒驾。另有两辆奔驰车型号完全不同,但车牌号一样,且在4月16日晚间20时至23时,接连发生两起追尾事故。顺藤摸瓜,民警很快掌握了以王某为首的“碰瓷”团伙的相关犯罪证据。

6月17日,当地民警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王某、吴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凡是喝酒以后找代驾的,我们不会碰,只碰那些酒后驾车的。我们知道他喝酒之后不敢报警,撞了之后就谈价钱。”据王某交待,该团伙由6人组成,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开车撞对方车,有人负责在酒店附近物色作案对象,有人负责恐吓对方要钱。

据悉,每次作案,勒索得来的数目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后按各人贡献分成。之前所作30余起案件,均因酒驾司机惧怕被警方处理,赔钱了事。这些团伙的“碰瓷”手段比较暴力,在驾车“碰瓷”过程中完全不顾及其它车辆和路边行人的安全,对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