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媒体:蔡英文给台籍导游送挽联 未吊唁罹难陆客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游览车撞护栏罹难者差别待遇 台籍导游公祭蔡英文送挽联

据中评社今天(7月27日)报道,辽宁观光团火烧车事故台籍导游郑焜文今天上午举行公祭,各界纷纷前往吊唁,蔡英文也送来“典范长昭”挽联。然而,罹难的24名陆客25日进行头七法会及联合公祭时,蔡英文并未送来挽联。

另据新华社-新华视点今天消息,26日晚,大陆赴台旅行团严重车祸遇难者家属51人,带着23位亲人的骨灰搭乘台湾立荣航空B7106航班从台北返抵大连。

据中评社报道,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由巨龙旅行社承办的旅行团,19日中午12点57分,在桃园二号近3k处自撞路边护栏火烧车,车上有旅客24人(8男16女),包括台湾籍司机、导游,共26人全部罹难。一行人于12日来台8日游,原本预计19日下午4点30分搭机离台返回大连,却不幸发生意外,全数命丧黄泉。罹难者共49位家属、21名陆方官员与行政人员共70人,21日搭乘包机抵台,22日下午认尸,23日下午招魂仪式,25日进行头七法会及联合公祭,26日傍晚,有52位家属带着骨灰返回辽宁大连。

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上午结束公祭受访表示,他告诉海旅会官员,台湾的司法有一定的调查程序,我们不会去掩盖任何证据,一定会查明真相。

辽宁陆团事故罹难导游郑焜文公祭典礼,上午在中坜殡葬园区大爱生命纪念馆举行,包括“交通部”“观光局长”谢谓君率官员亲赴现场致意,另外,海旅会主任满宏卫及所属人员、导游人员协会、旅行业全联会、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等各公协会,均派员参与公祭。

郑文灿现场致意表示,这次26位罹难者当中,导游是住在桃园,他的太太跟娘家也都是桃园人,而且他们都是旅游世家,都从事旅行业。

他说,这次的赔偿条件,陆籍游客与台籍的导游及司机有差异,主要是国外旅游平安险的关系,家属们是希望,能在最大的范围内(理赔),希望不要差太多。他也跟相关单位表达,而且因为他们本身是导游跟旅行社的世家,所以对于这些相关规定也很熟悉。

郑文灿表示,也告诉大陆来的海旅会官员,台湾的司法有一定的调查程序,我们不会去掩盖任何证据,一定会查明真相。司法单位一定会把整个调查的报告清楚的向社会公布,包括为什么会有汽油的情况,是否有人为的疏失等等,都会调查清楚。

整个过程当中,市政府站在第一线,是抱着将心比心、感同身受的心情,我们跟旅行公会跟各式各样的志工伙伴,协助家属走这一程。我们希望大陆的所有的家属,在这趟悲伤的旅程当中能够放下,我们也一定会尽全力来支持他们、关怀他们。

加载中...